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宋钦炜率队开展重点项目踏查工作并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和景俊海书记、胡玉亭省长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梅河口发布”从今天开始,推出“解放思想,推进梅河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梅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梅河新区经济建设工作新局面的工作实践。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和景俊海书记、胡玉亭省长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高质高效推进我市项目建设,5月30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宋钦炜率队开展重点项目踏查工作,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

王爱明、宋钦炜先后实地踏查了五奎山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项目、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绿可装配式产业园项目、泸源酒业项目、恒大翡翠湾(保交楼)项目、凤凰城项目、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世基啤酒生态小镇二期(保交楼)项目。每到一处,王爱明、宋钦炜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并就做好项目后续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王爱明指出,“项目为纲,纲举目张”。“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贯穿发展始终,以项目建设的大发展、快发展,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现代化,为高质量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随着梅河新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五奎山第五世界旅游度假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绿可装配式产业园、泸源酒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面加速建设并可在今明两年陆续达产见效,为我市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4+3”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积蓄了新动能;恒大翡翠湾、凤凰城、基啤酒生态小镇二期等保交楼建设的顺利推进和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全面建设,有效化解了房地产风险,保障了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王爱明强调,今年是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六个城市”、实现“6868”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要实现梅河新区在原有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和景俊海书记、胡玉亭省长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梅河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真抓实干,以“七种梅河口精神”,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沉在项目现场,全面做好项目监督和跟踪服务。要强化资金调度和使用,聚焦核心板块合理安排,切实体现资金的计划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强化统筹推进,一方面,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全面做好研发和运营队伍组建、设备引进、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项目竣工和运营无缝衔接,实现项目建设最大效益。要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政府与企业同频共振,同心协力,共渡难关,加快推进保交楼工程建设,有效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难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于技群、刘大蔚、汤培成、宁洪友、周君、霍光、孙士岩、王礼军、瞿鹏、宋学思参加踏查活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