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宋钦炜率队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并开展教育系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08:3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5月31日,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宋钦炜率队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并开展教育系统工作调研。

宋钦炜一行先后来到教育服务中心、第五中学,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在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室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检工作准备、外语听力播放系统运行等情况。并在校车平台监控室,了解我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安全监管平台建设等情况。宋钦炜要求,当前已进入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内容,加强考点考务管理,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细致做好设备调试,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发挥校车监控平台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在育英幼儿园,宋钦炜实地调研了城区幼儿园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育英幼儿园科学完善的硬件设施、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自主融洽的教育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稳扎稳打,深化托育教学研究,凸显办园特色,创新教学模式,打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随后,宋钦炜来到博雅实验学校,参观了校区教学楼、宿舍、剧院、体育馆等各大功能室场所,并关切询问学校教学情况和校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统一国标课程,继续保持高品质、高标准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宋钦炜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查看了办学环境,对其建设、管理和发展给予方向性指导。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阵地作用,强化支撑青少年课外教育体系,合理利用教学场地、师资力量,在坚持公益性的同时,积极对接引入社会资源,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在实验中学和解放街中心校,宋钦炜深入教学楼、食堂、操场等场所实地调研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升教育水平。要提升学生就餐质量,注重配餐营养搭配和口味需求,为孩子们提供全面丰富的营养饮食。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消防、水电等设施维护,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李宏艳、瞿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