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3月20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专题会议,调度我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宋钦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五经普”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市委、市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宏观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经济普查,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发展状况,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掌握五年来的经济总量变化和经济结构变化,找出经济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施新区高质量3.0版建设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经济普查是一项需要全员发动、全社会参与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必须把普查登记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集中精兵强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要紧盯时间节点,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聚焦问题短板,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做好普查登记的查遗补漏,进一步提升数据申报率。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如实反映梅河高质量发展的客观情况,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张卫红、于技群、吴玉安、周君、霍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