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梅河要闻
梅河要闻 首页新区头条梅河要闻

王爱明深入高新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2: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3月26日,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到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区发展核心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城市建设新亮点的定位,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抢占发展新赛道、打造发展新动能,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为新区3.0版建设工程全面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王爱明首先来到梅河口市亿昌翔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踏查企业运营情况。王爱明对企业专注冷面生产、把小冷面做成大产业的工匠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大力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研发更多冷面品种及调料、配料等周边产品,实现产学研融通创新;高新区要加强招商力度、完善服务措施,吸引更多优质冷面加工企业入驻,延长产业链条,推动我市冷面行业集群集聚发展,打响梅河口冷面品牌。
在菊乃香酒业(中国)有限公司,王爱明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新建项目相关问题。他指出,清酒市场前景广阔,清酒生产大有可为,希望企业在畅销高端市场的同时,积极融入我市全域旅游大市场,研发更多价格亲民的“口粮酒”,满足游客及百姓需求;加强宣传推广,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促进产能和销量快速提升;加快建设新项目,推动产品不断提质升级。
麦孚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特医食品,拥有16个产品品种,在全国同类企业中位列第二位。王爱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新品种研发生产,推动更多产品上市,早日稳产满产,打造全国领先的特医食品生产基地。
富维安道拓(梅河口)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正在谋划在梅新建二期项目。王爱明鼓励企业进一步丰富生产品种,加快提升产能,为我市汽车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高新区加强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扩建涉及的厂房和用工问题。
调研中,王爱明对高新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新区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高新区,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王爱明强调,新区3.0版建设工程的全面启动,对高新区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新区要牢牢把握发展定位,紧紧抓住改革和发展两大核心任务,坚持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产业体系和配套服务设施,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发扬“七种梅河口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新区3.0版建设作出新贡献。
周君、孙士岩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