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霍光参加收看。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有关批示精神,总结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状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发改委、财政厅、扶贫办解读了相关政策,部分市县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副省长李悦指出,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存在比较明显的短板,一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解决难度较大,二是饮水工程建设任务依然较重,三是供水保障能力不强,四是供水水质存在隐患,五是长效运行管护机制亟待完善,六是认识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李悦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采取分两步走的方式,到明年底,彻底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李悦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一是要加大筹措力度,确保资金投入。二是加快前期工作,确保建设力度。三是严格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健全管护机制,确保长效运行。五是强化水质保障,确保供水安全。
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领导参加了收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