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市级领导持续深入乡镇督查指导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08:24: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连日来,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宁洪友,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宏艳分别深入乡镇督查指导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市领导们深入各乡镇逐村逐户逐项研究具体致富产业,推动农业产业项目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并实地查看长吉两地农民返梅居家隔离情况,就疫情防控、秸秆离田、备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要求,市选派村“第一书记”要做好沟通对接,抓实抓好包保工作,与对接村共谋致富发展道路,结合各自职能,有效整合利用优势资源,做到高效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要围绕“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工程和10万头肉牛养殖工程谋划项目、创办市场主体,做好村“第一书记”对接包保工作,让百姓有收入、更富裕。要大力发展农村生态绿色产业,扩大绿色生态品牌宣传,增强绿色产业综合竞争力。要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家庭农场、庭院经济,让农村土地、人力等闲置资源用起来、活起来,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要紧盯我市返梅农民疫情管控各项规定动作不放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农民顺利返乡春耕。要从源头解决秸秆离田难题,结合镇村实际,尽快成立村领办农村合作社,通过打包机作业实现“秸秆变肉”,促进秸秆离田和肉牛养殖两手抓、两不误。

援长的市级领导返梅后,多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包保乡镇、村屯、农户进行沟通交流,研究农村产业项目,推动农村产业加快发展、加速落地,加快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