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检察蓝护卫生态绿”——我市召开 “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5月20日,梅河口市召开“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启动大会。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市委副书记、副总林长宁洪友,梅河口市政府副市长、副总林长王礼军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礼军主持。会议首先宣读了《梅河口市林长办公室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林长十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检察院和市林业局共同签署了《意见》,我市“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正式启动。

会上,宁洪友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林长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林业部门和各乡镇(街)务必摸清摸准资源家底、编制发展规划、谋划争取项目、挖掘林业发展潜力,为高质量推进林业资源保护利用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二是要严格落实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形成各级林长牵头抓总、林长办有效协调、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大涉林案件执法力度。健全联合执法机制,有效整合林业、公安、司法、乡镇力量,探索建立统一的指挥信息平台,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四是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在主动融入、服务和保障大局中找准发力点,不断强化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衔接,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与林长办统筹协调职能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生态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加快形成林长制齐抓共管大格局、大合力;五是各乡镇(街)林长要切实履行好治林管林护林的主体责任,认真接受检察监督,以此次建立“林长+检察长”机制为契机,在线索移送、协同办案、有效打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