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市政协组织召开第十届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09:1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6月9日,市政协组织召开第十届委员培训会议,市政协主席汤培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中共梅河口市委党校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主任宋延来以《履职尽责彰显政协担当,凝心聚力谱写奋进新篇》为主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辅导。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邓友平就如何提高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开展专题辅导。

市政协主席汤培成在动员讲话中对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政协工作内涵

每位政协委员都应该认真学习,通过学习领会,我们才能知道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应该怎么干,才能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深刻理解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

二、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委员表率作用

十届政协通过制定委员联络站、社情民意直通车、民主监督员等制度,开展委员进社区、“三下乡”、集中培训、“委员眼中的家乡”微视频展播等活动,为委员搭建了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平台,各位委员要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主动在履职中做表率、当模范。一是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二是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是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三、锤炼品行,树立新时代委员良好形象

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各位委员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一是要有强烈的委员意识。二是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宏艳,市政协副主席李储杰、宋学思,市政协全体委员,政协和统战部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