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梅河口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17:04: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7月8日下午,梅河口市总工会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宾馆召开。

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蒋德启出席本次会议,市总工会五届全委委员、经审委员,以及山城镇总工会、各乡镇街道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各系统局工会和省地直属、较大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共120人参会。

大会首先履行了民主选举程序,补选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德启同志当选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强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二一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过去一年工会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蒋德启代表市总工会第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2021年工作的同时全面部署2022年全市工会工作:一是要持续开展“素质提升行动”,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上有新突破;二是要全面开展“建功立业行动”,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三是要扎实开展“普惠服务行动”,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上有新突破;四是要深入开展“权益保障行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新突破;五是要创新开展“智慧工会行动”,在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上有新突破;六是要着力开展“强基固本行动”,在强化工会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

最后,梅河新区党工委委员、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宁洪友代表市委讲话。他强调,新时代赋予了工会组织新使命,新形势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如今的梅河口已经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必须要努力在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局中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创造业绩。要知责于心,切实把引导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总目标;要担责于身,切实把广大职工建新功、立新业作为总任务;履责于行,切实把提升广大职工安全感、幸福感作为总要求。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认真学习领会宁洪友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2022年工作要点,切实有效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七种梅河口精神”,勇做新区建设的“生力军”、改革路上的“先行者”、攻坚战场的“排头兵”,奋发进取,务实创新,为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