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梅河口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8月19日上午,梅河口市人大召开全市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卫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关学义,副主任杨绍忠出席会议;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代表团团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关学义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人事代表办公室主任赵春金宣读了《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工作的实施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卫红作了讲话,就下一步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代表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张卫红指出,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梅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推进和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关注社会关切,积极反映群众诉求,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张卫红强调,要紧紧围绕梅河新区发展宏伟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今年是全面建设梅河新区的首战之年,在新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梅河新区展现出迅猛强劲的发展势头,既让梅河人民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人大代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提供了广阔舞台。下半年,广大代表还要在新区党工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在千方百计保经济平稳增长、牢牢抓实项目建设、强化举措开展招商引资、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五个方面多下功夫,多献发展之言,多谋富民之策,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大局和保障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卫红要求,要立足提升服务功能精心打造代表之家履职平台。要统一标准,精心建好“家”,代表之家硬件设施要实行统一的标准化建设,要做到“十有”:即要有场所、有标牌、有国徽、有办公设备、有工作标语、有工作制度、有学习资料、有档案台账、有宣传专栏、有公示板。要规范运行,细心管好“家”。各乡镇、各街道要严格依据人大代表之家《工作职责》《活动制度》《学习制度》抓好运行管理;全体代表要认真按照《联系群众制度》《视察调研制度》《向选民述职制度》《接待选民须知》开展履职活动。要服务群众,潜心用好“家”。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和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履职平台,扎实开展“我为新区做贡献——双联系听民声,双推动助发展”代表履职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四个一”活动要求,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一次学习,组织一次活动,进行一次总结。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多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问题。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福民街道桥西社区原香墅党群服务站举行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和市人大代表捐赠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卫红和福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丹共同为福民街道桥西社区原香墅党群服务站代表之家揭牌!

市人大代表吉林恒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孔阳派代表向原香墅党群服务站代表之家捐赠建设资金3万元。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原香墅党群服务站和代表之家。

最后,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不负人民期望和组织重托,在全市掀起代表之家建设和代表履职奉献的新高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