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我市各乡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08:5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8日,海龙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海龙镇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三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通过领导班子专题学、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通起来,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实化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握好“自我革命”这一“法宝”,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这样才能在风高浪急、惊涛骇浪中稳舵前行。

10月28日,康大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镇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宏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镇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宣讲、落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研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同时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掀起学习热潮。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推动康大营镇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加速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和镇村“双百”“双二百”工程,提前谋划好明年任务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康大营落地生根。要把学精神、担使命、抓落实体现在“基层治理”上,结合“基层建设年”方案,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生态建设、巩固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10月27日,进化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镇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一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做到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村、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措施,采取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个党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结合实际,做好学用转化文章。全镇上下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将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抢抓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月28日,吉乐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乡情实际,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乡党委书记翁立军主持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非公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村屯、企业、校园等一线开展宣讲,增进全乡各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认同;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支部会议、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乐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点句、关键词,组织好党员干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各党支部,覆盖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吉乐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为奋进新征程提振干事动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吉乐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0月27日下午,新合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雪莉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宣讲质效、浓厚学习氛围,参会的各站所、各村要利用好学习材料,及时开展集中学习,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通过这次会议,新合镇将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实举措助推农村美,以更强担当保障农民富、以更有力引领带动农业强,绘就新合镇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