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我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把握住三个关键环节。其一,要深入了解大会召开的背景。其二,要准确把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其三,要全面掌握大会明确的发展路径和具体要求。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热潮。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收尾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8日上午,梅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梅河口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构建梅河新区大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0月27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意志、意识,让二十大精神在梅河口开花结果。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十百千万”工程,谋划产业振兴和落实肉牛引进、养殖及牛棚建设。持续推进“万名干部进万户”,帮助农户农产品销售、储存及搭建仓储窖工作。要抓好政法各项工作总结,科学谋划明年政法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梅河口政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让梅河口政法工作再上新阶。

10月27日,新区党工委编办(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梅河新区、梅河口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办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的任务要求,找准切入口、着力点,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结合梅河新区“区政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化机构设置,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扣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利用“五化”闭环工作法,认真梳理工作要点,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10月28日,梅河新区审计局(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审计主责主业,围绕重大政策落实、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审计力量!

10月26日,梅河新区文广旅局(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局班子成员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全文。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将二十大精神与打造“区域文化之都、东北赛事名城”、发展全域旅游等工作深度融合,助推梅河新区更快、更好发展。

10月27日上午,梅河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10月27日,福民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领导班子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10月24日上午一座营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一座营镇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党员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做好社会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继续抓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千村示范等工作,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各站办所和村书记务必要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科学谋划接下来的工作,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10月27日,杏岭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强化思想引领,学习认识到位。要立即制定杏岭镇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学习形式开展深入多样的学习。所有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要在深学细悟上做表率,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一字一句悟原理,确保原汁原味的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全镇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