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我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10-31 08:3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0月28日下午,梅河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圆满成功。组织部作为新区党工委和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自觉扛起带头学习贯彻和强化面上推动“双重责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征程上确保全市组织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0月28日,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新区党组班子成员,各委办局、区属公司、丰源米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推动全区上下全面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入脑入心,要在学原文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三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贯穿到推进高新区发展的全过程,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园区党建等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10月28日,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会议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十五部分入手,充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将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延伸,讲解了如何将农业农村工作和二十大报告精神联系起来。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利用集中培训、实地参观等形式,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践学、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上。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农业农村局作为乡村振兴攻坚战的排头兵,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做到切实、切真、切心,将自己的真才实学用好、用妙、用尽,深入乡村一线,为我市“十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把绿色发展的使命扛在肩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本次二十大报告中,又进一步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部署要求。我局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在秸秆综合利用、黑土地保护、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大工作中狠下苦功夫,让生态兴农成为梅河口市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要把从严治党的红线悬在头上。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底线不动摇,做到廉洁从政。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将从严治党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时刻敲响警钟。

10月27日、2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自然资源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牢牢把握报告作出的新时代治国理政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奋斗创造新业绩,用实干开启新未来,努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