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梅河口市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13 21:1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1日,梅河口市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

包保市领导市委常委、梅河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宏艳出席活动,并为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揭牌。

据此,历时5个月筹备建设,由社会资本、融媒体中心职工、牛心顶村及搭连沟村农户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梅河口市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正式投入运营。

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6600平方米,建有1000平方米标准化牛舍和750平方米草料棚,目前存栏优质肉牛100头,是牛心顶村和搭连沟村区域内饲养量最大、标准最高的一家肉牛养殖场。

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采用“包保单位+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化支部引领、驻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动,通过奋进致富典型示范,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肉牛饲养,协同推动产业发展。

按照“十百千万”工程建设目标,年初以来,牛心顶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派出单位支持,市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定任务,细化分工明责任,抽调青年骨干成立“融媒助农工作队”,队员实行周周入组、日日跟进计划,包组对接到户,以组长助理身份,实时跟进、助力产业发展。

一年来,助农队员们与村干部交流学习,去田间地头与农户一起劳作,融入乡村,走近群众,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知识,研究探讨牛心顶村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方向,做一名善学习、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农民”。

通过多次入户走访,融媒助农工作队详尽了解掌握了牛心顶村的资源条件、发展现状、群众意愿,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有序推进了助农工作,拉近了队员们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建立了常住村民信息档案。

截至目前,融媒助农工作队已帮助牛心顶村规划发展庭院种植41户,种植面积近22亩,并在采摘、运输、销售、推广环节给予全力支持,带动农民平均每户增收2500元;规划发展庭院养殖,申请鸡雏5000只,成功在中秋节期间上市,带动农民平均每户增收2000元;统筹实施100亩蔬菜工程,收获土豆5万斤;积极推进100头肉牛工程,帮扶现有养牛户扩大规模,融媒助农工作队全程代办养殖相关手续,协助申请专项贷款,解决发展实际难题,为牛心顶村、搭连沟村22名农民办理肉牛养殖营业执照,10户成功申请免息专项贷款,推动农民与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

与此同时,派出单位融媒体中心还以“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亲子活动”等形式,先后12次组织机关助农志愿者参与到种植、采摘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支持融媒助农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融媒畜牧饲养专业合作社投入运营后,将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产业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的经营饲养,完善村民与合作社、村集体与合作社之间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成为融媒助农工作队衔接为农服务与推进农业产业化的有效载体,为牛心顶村、搭连沟村实现农业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基赋能。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