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宁洪友、霍光、王礼军与山东能源兖矿科技公司和美国远东T&H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深入座谈

发布时间:2023-01-16 12:0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副市长霍光、王礼军,与山东能源兖矿科技公司和美国远东T&H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深入座谈。

山东能源集团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目前排名第69位。美国远东T&H公司主营农业机械、绿化机械整机出口,主营地区为美国和加拿大,未来在东南亚国家也有一定的内销比例,每年出口额在2-3亿美元。

会上,山东能源兖矿科技公司总经理许义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的概况及本次赴梅考察的主要意义,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对公司在梅河口推动节能环保应用技术提出了思路;美国远东T&H公司董事长钟广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经营状况,以及与北汽福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的合作历史,并对本次来梅考察提出了想法,希望在相关配套要素具备的情况下,以整机制造为突破口,在梅河口建立生产基地,出口农业整机装备。

宁洪友从战略高度对两个项目在我市落地发展提出了综合性意见,从成本、技术、政策、模式四个方面,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结合我市实际,全方位考虑项目落地将带来的整体收益,要客观确定新模式、新方法,解决产品的应用问题。美国远东公司农业机械项目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在梅河口建厂也会给企业带来新兴的国内销售市场,希望企业在梅河口进行充分全面的考察,条件允许后尽快落在梅河口,如有其他因素制约,可采取相关零部件外采等方式形成整体的装配格局,在整机整车出口方面实现突破。

霍光、王礼军结合我市实际,就项目落户梅河口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湾龙镇、牛心顶镇、山东世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下午,在农业、环保、发改、工信部门的陪同下,两家企业深入城区和乡镇进行了深入考察。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