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梅河新区、梅河口市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9:2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2月27日上午,梅河新区、梅河口市统战工作会议暨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梅河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梅河新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战线成员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突出统筹兼顾,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的水平更加高效;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创新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统一战线事业彰显了新气象,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统战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二要要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三要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亮点纷呈。五要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发挥优势作用。六要认真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壮大爱国力量。七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整体效能。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民族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市“最美民族之星”。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