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市人大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学习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学习部署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学义、杨绍忠、蒋德启出席会议。

张卫红指出,要客观全面掌握新形势新任务,提振发展信心。当前我市发展面临七大发展机遇和七大发展优势,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市委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全体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秉持“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理念,客观面对新变化新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滚石上山的勇气、踏石留印的决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地见效,圆满完成各项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

张卫红强调,要围绕中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聚力攻坚突破。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绘就了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力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发展蓝图。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本职工作的同时,聚焦全国人大、省人大和市委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抓好工作落实,第一时间认领市委下达的各项中心任务和指标,精准对接,序时推进,逐项抓好落实

张卫红要求,要依法高效落实新标准新要求,打造“四个机关”。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自身建设,一是以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二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以“严新细实”为标准,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