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务活动
政务活动 首页新区头条政务活动

梅河口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制定《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政策举措清单》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8:4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要求,完善梅河口市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工作,3月14日,梅河口市召开了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制定《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政策举措清单》协调会。梅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卫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城源集团及5个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主要领导宣读《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政策举措清单(征求意见稿)》并进行说明。张卫红组织各成员单位领导对清单中的各项举措逐条对照研究,形成修改意见,并对《梅河口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终期评估验收方案》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张卫红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持续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彼此成就;三是要聚焦系统观念,合力构建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青年工作是一项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委领导、各方参与,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体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把各项措施做到位,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下一步,梅河口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牢牢把握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的有利契机,聚焦青年教育、就业、住房等热点问题,积极出台更多有利于青年的政策,不断提高青年工作水平与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创建典型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试点任务,将梅河新区打造成为青年近悦远来、实现梦想的青春之城。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