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新华街道金华社区及各党群服务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13:3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汛期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增强辖区居民防汛安全意识,提高社区防汛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区在汛期中能够快速、有效、有序地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工作,6月24日,新华街道金华社区及各党群服务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工作人员、楼长、居民参加,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参与演练人员讲解演练方案及注意事项。以持续强降雨为背景,从大风暴雨信息收集、应急物资、现场人员情况等方面,进行演练,当社区接到防汛巡查员的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的积水进行排除,转移人员、运送物资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大家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坚持一切以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快速做出反应,为防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加强了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居民防灾避灾意识,为防汛应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华街道金华社区也将以本次防汛演练为契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