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梅河口市统计局信息“三创”谱辉煌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市统计局为提高信息写作能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气神抓好信息写作工作,以“三创”谱辉煌。

一是创“新数量”。市统计局自年初以来,根据工作实际,将信息写作任务量化到各科室及个人,并将信息撰写情况纳入全局绩效管理考评体系,营造干部职工愿写作、会写作、爱写作的良好氛围,并聘请市委党校老师开展信息写作专项培训学习,培养全局同志写作兴趣。截至目前,已成功上报并发表至省局内网信息共195篇。

二是创“新质量”。市统计局先后出台《梅河口市统计局上报省局内网信息(分析)管理办法》《梅河口市统计局2022年新媒体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关于上报省局内网信息相关规定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信息写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把信息写作质量关,做到“先审后发、逐级审核”,并归纳总结《信息撰写事项22条》,针对信息写作中容易出现的误区进行规避。截至目前,已在国家局内网成功发布11篇信息。

三是创“新高度”。市统计局鼓励干部职工聚焦中心工作,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做法,利用日常工作、数据核查、统计执法等载体挖掘信息写作素材,实现信息写作的多样性,信息写作形式涵盖反映经济发展水平的经济类信息、歌颂统计、歌颂统计人的诗歌类信息、总结日常工作经验的交流类信息、反映大型普查类工作措施的普查类信息及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的法治类信息等。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