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提前部署 全力保障”解放街道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6:5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春节将至,为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9日下午,解放街道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冬梅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分别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民生保障、综治维稳、廉洁过节、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一、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在节前关键时刻,全街上下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针对安全领域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切实堵塞安全事故漏洞,确保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守护好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面公共安全。

二、落实最新疫情防控精神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按照“乙类乙管”总体要求,工作重心从“防感染”向“防重症、保健康”转变。要牢固树立群众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配合“健康驿站”建设,强化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健康服务工作。同时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

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力量,带班领导率先垂范,值班人员在岗尽责,24小时不间断值守,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