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一站一品--福民街道龙湖社区民俗村网格党群服务站开展“乐享民族风情,炫彩别样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3:4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6月1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让每一个孩子在节日中积极参与,充分体验节日的快乐。福民街道龙湖社区在民俗村党群服务站举行“乐享民族风情,炫彩别样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一、参观和盛堡民俗文化展示馆

组织小朋友们来到和盛堡民俗文化展示馆,实地参观,通过对各个展位细致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朝鲜族特色民俗文化,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二、手工制作-糖花

孩子们和家长围绕桌子排排坐,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自选材料手工制作糖花,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家长协助完成作品,增添了亲子间的乐趣,收获了漂亮的糖果。

三、游戏环节

儿童节当然要一起玩游戏啦,第一个游戏:套圈游戏,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次次尝试,获得想要的礼物。第二个游戏:粘泡泡糖,所有的孩子围成一个圆圈,边拍手边说:“粘泡泡糖,粘泡泡糖。"孩子问:“粘哪里?”工作人员说:“粘肩膀(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孩子马上两人一组互相碰肩膀。没找到伙伴的,速度慢的表演节目,表演完后可得一个小礼物。第三个游戏:老鼠笼,三分之二的孩子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做成老鼠笼,其余的孩子扮演老鼠,游戏开始,所有的孩子一起说:“老鼠老鼠坏东西,半夜出来偷吃米,我们搭个老鼠笼,咔嚓一声抓住你。”扮演老鼠的孩子则围圆圈绕S跑,当说到抓住你的时候,一起把手放下,在圈中的孩子即被抓住。被抓者表演节目,表演完后可得小礼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交到了好朋友,也让孩子们得到了展示和锻炼的机会。

少年儿童是初升的太阳,是烂漫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福民街道龙湖社区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更多暖心的活动,用温暖呵护童心,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了一抹鲜亮的色彩,小小少年未来可期,愿每朵花朵灿烂生长、蓬勃向上。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