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梅河新区商务局(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5月20日至31日是粮食科技活动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会议大精神,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助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根据省局科技周方案要求,梅河新区商务局(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开展了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我局加大科技宣传和科普力度,普及科技和人才兴粮储粮、粮油健康消费等方面知识,开展宣传“三进”活动:

一是宣传进企业。深入我市重点粮油收储加工企业,开展了粮食安全储备及科学减损等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了粮食流通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同时结合相关职能科室部门的日常检查工作,向相关涉粮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粮油知识。

二是宣传进乡镇。深入我市主要产粮乡镇主要路口及重要人员聚集场所张贴宣传条幅,面向种粮农户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村屯,普及农垦科学储粮知识。积极向农民宣传推广粮食产后服务及科学储粮技术等

三是宣传进街区。深入市区内商业繁华地段,摆放科技周宣传展板,面向往来行人讲解粮油科技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科技周活动期间,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中心、万和堂中医院、维港城商业中心等主要商业场所循环播放了科技周宣传图片,增强了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地推动了科学储粮知识的普及。

同时,科技周期间,还积极组织局机关人员、粮食企业在线观看学习浏览国家局在线上开展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国家粮油科技知识,加强宣传报道。

下一步、梅河新区商务局(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度,确保粮食安全,实现科技兴粮储粮。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