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梅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广告经营单位行政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广告行业经营行为,加强行政指导和行业自律,促进全市广告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夯实全市广告经营单位主体责任。3月28日,梅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广告经营单位行政指导会议。分管领导曲贵海主持会议,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全体及全市9家重点广告经营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广告经营单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2023年、2024年第一季度广告监测数据及涉嫌违法违规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开展行政指导。

会议强调,辖区广告经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广告宣传导向,依法设计、制作、发布广告,坚决维护广告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广告发布质量,严格履行广告发布审查制度,切实把好广告审查关,确保从源头上防止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发生;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关注的领域,不断强化自律、自查、自纠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自觉维护广告市场良好秩序;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监管部门的监管。

会上,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科向广告经营单位下达了行政指导意见书,同时组织签订《广告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承诺书》。参会单位分别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进行问题整改,树立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广告环境。

下一步,梅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广告监测,及时处置违法广告线索,对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促进我市广告市场秩序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