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防范诈骗手牵手 平安社区心连心——解放街道站前社区开展反电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进一步增强反电诈宣传氛围,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骗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解放街道站前社区联合解放派出所组织开展社区老年人反电诈宣讲活动,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活动中,解放派出所民警谢艾玲通过“假冒有权机关电信诈骗”“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做好自身证件信息、手机号码、银行卡等私人信息的保护工作,树立防骗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对于陌生人及陌生号码的来电,提高警惕,特别是对于亲属、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定要及时和有关的亲属、朋友核实此事,千万不可贸然汇款;加强与警方配合,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应沉着应对,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提供对方账号等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反诈意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站前社区将继续推进“警地融合”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升居民识骗防诈“免疫力”。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