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首页新区政务部门动态

绷紧燃气安全弦 守护万家“烟火气”——解放街道站前社区开展餐饮场所责任人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0: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防范化解燃气类风险隐患,提升燃气行业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8日,解放街道站前社区开展餐饮场所责任人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由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主讲。

培训中,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提醒要警钟长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安全使用常识、日常维护保养和应急处置措施三个内容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讲解了燃气事故发生的常见原因,总结了事故教训,强调燃气安全是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责任重于泰山,餐饮场所要汲取近期多起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规范使用燃气,时刻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守住“安全防线”。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餐饮场所责任人的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辖区内居民、商户的安全意识。下一步,站前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居民安全教育,增强居民安全意识,不断加大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规使用燃气行为,坚决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