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兴华镇召开“万名干部进万户”对接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8: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市委“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和“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部署要求,6月23日上午,兴华镇召开“万名干部进万户”对接会议,市级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及成员,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兴华镇组织委员霍英峰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委员霍英峰宣读了《梅河口市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方案》,传达了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市委组织部《关于尽快建立干部与农户结对对接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镇长王超针对此次活动做出重点强调。

一是明确目标、带着责任,科学地开展对接工作。本次活动时间长,任务重,各对接干部要对照市委的相关要求,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为农户多办实事。

二是加大宣传,争取多方要素汇聚到对接工作中。各包保干部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意见和相关政策,宣传我市各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提高对接工作在广大群众中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更多的力量汇聚到对接工作中。

三是扎实工作、甘愿奉献,努力做好对接工作。包保对接是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包保干部要建立好对接台账,明确帮扶目标,力争一年打基础,年年见成效,确保“七子”目标如期完成。

市发改局副局长迟晓龙同志在大会上对发改局的领导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结对帮扶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帮扶结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拿出硬招实招,全力以赴推动“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落实对接再迅速。要坚持争分夺秒,会后立即开展对接,将工作职责捋清楚、帮扶任务想清楚、农户需求问清楚,推动“七子”文章落到每家每户。

三是常态延续再发力。牢记“真扶靠真情”,自觉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用心用情帮助群众知晓产业政策、解读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提高结对帮扶的质量和效益。

会后,驻村干部下到各村开展对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了解。

目前,兴华镇已在12个行政村成立驻村工作小组,配备了队长及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活动的统筹安排调度和具体实施工作,同时明确了职责和工作目标方案。下一步,兴华镇将坚持以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万名干部进万户”工作的总要求,稳步推动“七子”文章落实到每家每户,坚持做好庭院经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