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兴华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兴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兴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

二、开展关爱服务行动。

兴华镇目前正在紧密开展新年走访慰问,包村干部、志愿者深入村屯,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和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进行走访慰问。

三、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我镇部署启动“我为群众放电影”新春观影活动,精选推荐部分红色影片,组织干部群众进行观看。

四、大力提倡“欢度佳节 文明同行”。

新春来临之际,兴华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培育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五、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

为贯彻落实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兴华镇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大扫除,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安全有序、出行通畅的乡村环境。

六、开展第3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知识讲座。

在1月10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及第三十七个全国“110 宣传日”到来之际,兴华镇深入开展防拐防骗反扒、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和“满意度”,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热情。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聚焦群众需求,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优势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