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黑山头镇“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16 10:3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黑山头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

黑山头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新理论宣讲“七讲七进”载体,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宣讲团、高质量发展宣讲团作用,充分调动“百姓名嘴”等基层宣讲力量,继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截目前,我镇共计开展主题宣讲7次,受众人数300余人,主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群众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二、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城乡村屯,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和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生活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根据疫情形势新变化,优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举措,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发放爱心口罩,让爱心传递、温暖过节。开展“全民打疫苗、全民戴口罩”志愿宣传活动,活动共计发放全民疫苗接种宣传单400余份,为50户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口罩500只。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

黑山头镇认真贯彻落实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清扫村委会、广场、公厕、垃圾投放点、“四害”孳生地、沟渠塘堰、县乡道路、村与村之间连接道路等公共区域卫生,清理整治村组内集中堆放的存量垃圾和卫生死角,引导广大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大扫除,截目前共计发动自愿者30余人,发动群众参与300余人,清理公共区域12处,清理公厕8个,清扫公路18公里,清理村内集中堆放的垃圾3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安全有序、出行通畅的城乡环境。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