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进化镇多措并举强化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08:47: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确保进化镇辖区内铁路运输平稳安全,根据市委政法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统一安排,进化镇强化铁路护路各项工作安排,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铁路护路联防措施,努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铁路运输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内容。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进化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铁路护路氛围。进化镇重视爱路护路宣传工作,通过LED标语、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铁路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共建平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三是强化巡线排查,加强源头治理。进化镇平安办、派出所、村屯护路员和网格员加大铁路沿线巡线密度,重点对铁路沿线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堆等影响线路安全不稳定因素展开巡查,对铁路沿线的治安问题、矛盾纠纷进行摸排,对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等人员进行摸排走访,及时掌握铁路周边的不稳定因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