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小杨乡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9: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提升“两癌”知识的知晓率,降低女性“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切实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3月16日,小杨乡携手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小杨乡妇联通过开展“两癌”知识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讲“两癌”预防知识,引导适龄妇女主动参加筛查。目前,已发放宣传单60余份,转载微信信息400余条,组织17个村妇女主任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入户的方式讲解“两癌”防治知识2次。通过前期的宣传,使广大农村妇女了解了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为确保检查质量,乡妇联与小杨乡卫生院积极对接,争取了检查场地。同时,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抽调8名专业技术精湛、从医经验丰富的医师为妇女们做检查,在妇女们做检查时提供全程贴心陪同服务,帮助她们登记排队,熟悉检查流程,舒缓紧张情绪。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我乡完成宫颈癌筛查122人、乳腺癌筛查122人,有效地降低我乡适龄妇女的“两癌”患病率,为广大妇女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