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首页新区政务美丽乡村

秸秆禁烧李炉乡多举措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0: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李炉乡多次召开春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大会,严格按照“全面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全力以赴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党委书记杨波强调,一是要完善网格化监管巡查机制,确保做到监管无盲区。二是要建立完善包保责任制,实行乡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屯组、屯组干部包户、农户包地块的五级包保工作机制。三是要建立完善秸秆离田还田机制。使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压实到人,分工具体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坚持各村组织到位

各村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防火抢险队、24小时值班表,严格实行防火禁烧值班巡逻制度;明确网格化监管任务,白天查“黑斑”,夜间查“火光”,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提前做好灭火器材维修、灭火队伍配置,周密安排、严防死守,一旦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第一时间果断采取行动,及时扑灭。

坚持巡逻巡查到位

建立乡级巡查队与各村防火巡逻队联动响应机制,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野外着火点,确保及时发现并制止随意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

坚持政策宣传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增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为秸秆禁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群众充分了解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

下一步,李炉乡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秸秆禁烧及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开展好秸秆禁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秸秆禁烧这场攻坚硬仗。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