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首页新区政务政策解读

关于《梅河口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1: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一、制定背景

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加快构建党建引领、条块联动、多方协调、群众参与、制度保障的物业管理新格局,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将物业治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全省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执行全省物业治理专项工作三年计划,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单位代草拟了《梅河口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经公开征求意见后,由市政府办公室下发。

二、主要内容

《梅河口市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共五部分内容,一是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紧扣物业法律法规体系和监管体系建设,巩固和提高文明城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市场运作;协同联动、齐抓共管;政策扶持、持续发展。有效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管理问题。二是工作目标。力争2021年11月底前基本消除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打造不低于1个“红心物业”示范项目;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改造后达到验收条件且群众基础好的老旧小区,力争2023年年底前专业化服务不低于70%。三是责任单位及职责分工。全市17个部门及5个街道办事处共同参与,主要工作职责是按照各自部门职能分工,构建起物业治理体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服务问题,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研究提出本部门工作任务计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四是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共分前期准备、全面启动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到2023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方案中提出的工作目标。五是工作措施和要求。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强化调度,加强监督;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河口市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