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首页新区政务政策解读

关于《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03 09:1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各地方政府应每五年出台一次《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印发了《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紧紧围绕《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稳步发展,过去的五年,参与体育健身的群众增多,场地设施大幅增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28万人,占总人口4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24平方米,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95%,10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100%,梅河口市全民健身事业在此期间获得了长足进步。  ??

二、起草过程

2021年12月1日,省政府印发了《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收到文件后,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市文广旅局组织相关科室及全民健身领域人员,学习分析了文件要求,牵头起草了《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后征求了全民健身联席制度成员单位意见,生成最后稿。

三、主要内容

《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共分为四个章节,分别为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措施、实施保障。

第一章指导思想提出了根本理念;

第二章主要目标对我市2021-2025年的全民健身工作提出思路和方向;

第三章主要任务详细说明了整个“十四五”期间我市的全民健身工作具体要求,以及预期达成的效果;

第四章政策措施提出了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氛围、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加强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提高全民健身社会化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积极发展少数民族体育、重视发展老年人体育、大力推进残疾人体育、推动职工体育广泛深入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体育运动项目的深度结合、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监督指导十项措施。

第五章实施保障提出了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加强全民健身事业多元化发展,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各类体育设施利用率,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智慧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绩效评估,全面提升我市全民健身发展水平。

附件: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河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