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首页新区政务政策解读

《梅河口市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泥炭、建筑用 砂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3: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现将《梅河口市开展打击非法开采泥炭、建筑用砂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梅政办发【2022】19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我市矿产资源丰富,矿点分布广泛,各乡镇(街)多有分布。受利益驱动,近年来非法盗采泥炭,建筑用砂、用石等破坏矿产资源和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日益增多,为严厉打击危害资源和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规范我市矿产资源利用秩序,防止因私挖滥采导致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守住耕地红线和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保护我市资源环境,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联合打击非法盗采泥炭、建筑用砂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六部分,包括:

一是指导思想。二是组织领导。三是工作范围和重点。四是工作时间。五是工作职责。六是工作要求。

三、特色亮点

通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打击沙霸矿霸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大局,严厉打击危害资源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我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为梅河口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和谐、文明的资源环境。

附件: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河口市打击非法开采泥炭、建筑用砂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