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首页新区政务政策文件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梅政办函〔2022〕42号

发布时间:2022-12-01 17:46: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市林业局:

你局《关于建立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梅林发〔2022〕139号)收悉。经市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市政府同意建立由市林业局牵头的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请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

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国办函〔2016〕93号)和平安中国建设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水平,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决定建立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总结和推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林业局、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市工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融媒体中心、中国邮政梅河口市分公司、沈阳铁路集团公司梅河口车务段梅河口站等15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林业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兼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如变动,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设联络员,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如工作需要,由市林业局代章。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可根据会议内容,请全体或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出席,并可邀请非成员单位及有关乡镇(街)参会。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市政府。

四、工作要求

市林业局负责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联席会议要对审议事项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形成联席会议纪要并切实加强督促和落实。

梅河口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名单

召集人:于国林  市林业局副局长

成 员:梁  田  新区公安局(市公安局)副局长

邢昌玉  梅河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张  鹤  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

张  涛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田  硕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冀广超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杨春庆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郭凤飞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

苏  丹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曲贵海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刘振君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

魏  刚  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刘治超  中国邮政梅河口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费长清  沈阳铁路梅河口车务段梅河口站站长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