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征36人 勇于参与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05 09:31:00

  自吉林省长春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梅河口市市委、市政府及市农业农村局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工作任务要求,梅河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全所之力,紧急抽调机关、驻各屠宰场点、大湾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骨干力量共计36人,积极参与驰援长春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晚上19点30分接到任务,梅河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多名官方兽医正工作在屠宰检疫一线,陆续接到单位电话通知,要求在第二日早上5点30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参与全市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工作任务。此次赴长春支援工作任务,梅河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抽调人数之多,必然会给动物检疫工作的正常运行带来一定影响。梅河口市现有城区街道、海龙镇、杏岭镇共6家屠宰企业及大湾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每日均派驻多名官方兽医执行动物检疫及相关工作任务,为充分保障全市动物检疫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克服重重困难,经领导班子决定,每个屠宰场点与大湾检查站均留下两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没有轮休,务必保证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工作期间,履职尽责,规范实施屠宰检疫,严防染疫、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清晨5点30分,被紧急抽调的工作人员,全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他们舍小家、顾大局,在与全市各界勇士一道,气宇轩昂,奔赴长春。长春——全国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城市——多个地区为中高风险区,在面临危险关头,他们只身向前,没有退缩。

                                     

                                 

  此次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是当日往返,基本任务是深入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居民基本信息排查和消杀工作。所有援长人员均按照统一工作安排,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分组行动,加强自身保护意识,深入小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辛苦工作一天,出汗渴了也不能喝水,尽量减少去厕所的次数,担心每次脱、穿防护服会直接影响到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当天任务结束,最晚从长春出发返梅时间为深夜23点,到达梅河口已是第二日凌晨。

                               

                    

    援长返梅后的隔离防护、后勤保障工作任务不可小觑。在驰援长春的客车一刻起,监督所通过精心部署、全所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有条不紊的为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一是临时组建微信“监督所长工作群”,便于随时与所有长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并及时转发穿、脱防护服的正确方法及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千叮咛万嘱咐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二是组织两名副职领导干部在全市范围内立即联系、寻找可提供36人用于安全隔离的场所;三是将机关留守工作人员成立后勤保障小组,三组每天轮值,尽最大能力为长人员做好充足的餐食、生活物资及接送等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在参与长任务的工作人员中,安排专人负责长春疫情防控联络及梅河口宾馆隔离、消杀、安全等相关工作。

                                  

                                   

  遇到困难,定要勇于挑战。经多方努力下,联系到鸿雨时尚快捷宾馆,可以提供36人的床位,14天之内不再接待其他人员入住,宾馆出于条件有限,被褥不足,所里又新购置了5套被褥加以补充。

  此次驰援长春,梅河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紧急抽调人数之多,充分体现出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凝聚力、动员力。另外,从2020年全国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及今年3月初,单位有2名工作人员被市农业农村局抽调,分别参与本市宾馆隔离及道路卡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我们相信,在接下来几天的驰援长春经开区“清零”行动工作中,参与援长任务的所有勇士,定能不负重望,圆满完成市农业农村局交待的艰巨任务。长春必胜!梅河必胜!

责任编辑:动物卫生监督所 姚婷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