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人星夜出动,农业农村局抗疫工作队支援长春经开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07 10:06:00

  三月本应是携好友赏花踏青的好时光。吉林省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颇不平静……

  4月2日晚,市委、市政府做出支援长春疫情防控一线的决策部署后,市农业农村局闻令而动,连夜发动,组建起一支由局长刘伟任组长,副局长陈雪松任副组长的140人抗疫工作队,占农业系统工作人员六成。

                                  

  4月3日清晨,工作队5点20分全员准时到达集合地,领取生活物资,迅速出动奔赴长春经开区支援该区“四街一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在车上换好尿不湿和防护服,匆忙吃上早饭,便在到达指定任务地点后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去。

              

              

               

               

  队员们分别对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现场由医护人员和机关干部组成每四人一组的队伍,分别进行信息等记、环境消杀、核酸采样和维持秩序等工作。截至晚11点多队员们完成了当日工作任务,人均采样一百余人,返程抵达梅河口时已是凌晨。

                     

  在连续五天的奋战中,队员们没有喊苦喊累,而是保持勇往直前的心态,面对连续的披星戴月,农机推广站的56岁老党员孙伟东说“累是真累!难是真难!危险是真危险!但受党教育多年,国家有难召必至”;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杜宏伟在连续支援三天两夜,睡眠不足五小时,只吃了两顿饭的情况下说道“为了疫情扭转,玩命干,值!”。五轮支援中农业农村局共出动300余人次,完成核酸采集2万余人。

                                       

                               

                             

  在队员们进行核酸采集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来自长春人民的感动。检测队伍中,时常有居民问:你们是梅河口的吗?谢谢你们。有的小区居民们在楼上挥舞着红旗高喊“感谢梅河口!”,有的居民在门上贴着小朋友们感谢工作人员的画作,还有的居民在夜晚联合起来将各自的灯点亮成一个心形,来表达对梅河大白们的谢意。

                               

                           

                                      

  有人说,中国从来不缺平凡英雄。是的,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工作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春天不会停止,因为这一群最最可爱的人。梅河口,加油!长春,加油!

责任编辑:信息科 孙宏越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