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召开种植业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1 09:06:00

        2022年5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种植业专班会议。围绕全市“双万双千双百双十”农业产业化重点工程,动员部署种植工作。局长刘伟主持会议,副局长陈雪松、市农业产业办公室负责人韩凤鸣及种植业专班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园艺特产工作站站长吴广成重点讲解马铃薯和秋白菜种植技术要点。包括如何选种、选地、适宜播种时期、田间管理等方面内容。

        会上,还针对当前马铃薯种植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为做好马铃薯苗期技术服务工作,结合今年的气候特点和生产形势,整理制订了马铃薯常见病害、药害防治清单,待印刷完成后下发给全市产业指导员,提升其技术指导能力,达到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的目标。

                            

        会议要求,产业结构调整既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根本之策,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长远之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种植产业点多面广,一些隐患和短板问题不可忽视,苗头性和趋向性问题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继续强化种植业利益联结机制,想方设法找路子,千方百计保民生,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目前种植业发展思路,也为下一步工作计划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信息科 孙宏越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