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时令鲜蔬 加强安全监测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5-17 10:28:00

  五月的梅城,花红柳绿,春意盎然。地产蔬菜陆续上市,新鲜草莓供销两旺,为加强农产品生产基地源头管控,推动我市设施蔬菜、草莓产业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地产蔬菜、草莓消费安全,五月以来,农环站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力度,为我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开展“五棵菜”专项安全监测行动


  为全面了解我市“五棵菜”生产质量安全状况,配合全省“五棵菜”“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5月11日,农环站开展五棵菜专项安全监测行动。在智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抽样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科学规范使用农药的情况,敦促企业要保障生产销售的“五棵菜”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抽样人员现场采集了豆角、辣椒、黄瓜、土豆、芹菜等样品。

               

  开展春季设施蔬菜和草莓质量安全专项监测


  为保障地产蔬菜、草莓供给安全,结合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5月13日,农环站开展春季设施蔬菜和草莓质量安全专项监测。为确保样品采集的科学性、代表性、真实性,真实反映草莓生产和质量安全状况,抽样人员认真研究选取采样地点,在黑山头镇团结村、李炉乡李炉村、海龙镇大榆树村、海龙镇春明村等地设置采样点5个,采集团结生态园、青蓝草莓生态园、九九采摘园、徐家牛奶草莓基地、邹家草莓生态园样品5份。

                            

  监测行动采集的样品已在第一时间制样后,邮寄省相关部门开展检测。下一步,农环站将继续聚焦食用农产品领域,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地产菜大量上市时节,持续发力,加大监测力度,为梅城人民菜篮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农业生态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管理站 蒋磊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