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光深入我市省级水产良种场,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经营生产、苗种供应情况

来源:    时间:2022-11-04 10:58:00

      

 

    11月3日,梅河口市政府副市长、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霍光深入两家省级水产良种场就企业发展、经营生产、苗种供应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中,霍光详细察看了两家良种场的建设情况,询问了苗种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对加强苗种场相关设施设备建设、提升苗种生产能力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出了具体性的指导意见。 

          

    霍光指出,在发展现代渔业工作中,要加大主导产业的培育力度,实现渔业振兴要大力推进水产种业振兴注重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渔业经济效益带动渔业向规模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梅河口市渔业产业发展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围绕我市农业产业突破年写好文章,全力构建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渔业发展水平,要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产业对接全面提升养殖户合作层次,开展特色稻渔养殖等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完善渔业优惠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水产企业发展环境,要落实优惠政策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争取更多资金支持良种场建设,积极推动重点合作产业和重点项目向省级良种场集聚,以省级良种场优质环境和生产能力为基础,打造成融合生产、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综合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