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11-14 10:15:0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培育一批精干的农业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农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指导作用,2022年11月7日至9日,梅河口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聘请了通化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玉米、植保方面的三位知名专家,开展了《梅河口市202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指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近百名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植保专家李晓光研究员详细讲解了水稻病虫害的发病症状、发生时期、发病条件及防治措施;玉米专家董本春研究员重点讲解了国内外黑土地发展现状,开展黑土地保护的意义及实施黑土地保护的措施;水稻专家李彦利研究员着重讲解了水稻优质米栽培技术以及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技术、稻草还田技术、水稻直播技术、水稻综合种养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飞防技术。




培训采用PPT形式、图文并茂,大家表示这样的培训实用性非常强,且容易理解吸收,为今后指导农业生产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明年我们还要继续聘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这样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技人员的技术服务水平,把新政策、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家大院,把科技服务送到农民身边,持续推进我市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