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头雁领航】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年轻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2-06 15:13:00

 
  2月2日-4日,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硕士以上学历年轻干部18人走进李炉乡、杏岭镇和双兴镇等10个乡镇深入农业一线,聚焦“农业发展需要什么、产业壮大急缺什么”,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为全市助农富农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年轻干部先后现场调研走访了李炉乡永强村智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杏岭镇永长村新发展工农商集团肉牛养殖基地和新合镇茂林村韭菜种植基地等一大批在我市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方面具有代表性、带动性的农业生产主体和小农户。各乡镇种植户代表为年轻干部们详细的介绍了大棚的建设、管理与经营的相关情况;养殖户代表从肉牛品种选育、肉牛标准化饲养管理、优惠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农业农村局会同山城镇政府、湾龙镇政府组织全体年轻干部、村书记代表和种养殖大户代表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镇政府代表介绍了本镇农业农村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畜牧渔业发展科和疫控中心围绕养殖中的“种、料、管、防”进行精彩讲授。在山城镇座谈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喜斌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求,要保持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境界,积极投身农业农村事业,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增强实干,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在湾龙镇座谈现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春庆向与会年轻干部强调,要积极在破解难题、创新发展、重点突破等方面展示自己的能力,继续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要踏实专注、持之以恒,通过不断努力,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直面农业生产一线,为我们年轻干部上了一节难忘的培训课,进一步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投身于农业产业发展的决心和斗志,为今后我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所学所长服务三农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
  此次调研实践活动是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度“乡村振兴 头雁领航”主题学践系列活动的重要开篇,下一步将着眼全市“三农”发展实际,组织全系统广大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骨干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了解基层实践活动和理论学习大讲堂,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长才干、拓宽理论、强化实践能力,将情怀厚植在黑土中,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走好现代化农业强市之路筑牢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李春旭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