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开展水稻干尖线虫源头防治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17 10:39:00

梅河口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开展水稻干尖线虫源头防治工作

  近年来水稻干尖线虫北扩趋势明显,去年吉林省发病较重,为在源头上防治干尖线虫的入侵,保证我市水稻的稳产丰收,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3月14日-15日,在通化农科院系统学习了水稻干尖线虫的成灾机制和源头治理技术。

  

   为了熟练掌握水稻干尖线虫的防治技术,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的技术人员在通化农科院的实验室仔细观察了线虫的为害机制,在育种大棚中进行防治线虫的药物浸种实操作业。 

  为确保防治效果,培训结束后,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及时整理出防控干尖线虫的具体技术措施,第一时间发给全市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并邀请四川农科院干尖线虫防控专家彭云良研究员深入到曙光种植大户家中为当地农民详细讲解了干尖线虫的防控技术。

  

责任编辑:周宇超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