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举办青年干部“雏鹰成长”第一期培训班第二课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3-27 10:35:00

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举办青年干部“雏鹰成长”第一期培训班第二课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青年干部业务工作水平,3月24日下午,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乡村振兴 头雁领航”大讲堂学习平台,举办青年干部“雏鹰成长”第一期培训班第二课,本次课程邀请了梅河口市畜牧总站高级兽医师李吉柱老师作为主讲人。

  老师围绕“牛几种常见疾病的防治技术”这一主题,通过对发病原因、相应的症状及治疗方案和治疗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展开讲解,讲解的内容十分深刻细致,讲解的几种常见疾病包括:牛瘤胃臌气、牛腹泻病、牛咳喘病、牛便秘和牛胎衣不下的问题。

  老师还与在场的青年干部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性建议。课程的最后,李老师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遇到相关的问题多分享、交流、沟通。

  本次培训课程的开展,青年干部在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的同时,对梅河本地肉牛的饲养情况,各个季节易发生的病症,农民关心的常见问题和梅河肉牛养殖的相关政策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针对性极强,指导效果明显。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会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更好的将所学知识与本领应用于实践、更好的去为农民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孙晓秋
主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5096211